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– 展覽空間設計規劃

 

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

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

 

空間規劃主題  山水意象

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曾幾何時人們已經漸漸忘了大自然的氣味,日復一日, 來到這個展館,遠離塵囂,沐浴在大魯閣山林之中,洗滌身心靈世俗雜念。

 

展區一

STORY : 花花世界,美不勝收。
VIDEO DESIGN : 使用萬花筒與鏡射來呈現五彩繽紛的花叢,入口處的Signage作為導引互動影像

展區二

STORY : 窺探太魯閣峽谷,細細地品嘗大自然的味覺,花、鳥、香氣…所有一切,天使貓灑著花瓣,跳著輕巧的舞步,人們的腳步隨之舞動。
VIDEO DESIGN : 此區用2D營造視覺,運用強烈的視覺對比與花的細紋拼湊出險峻的峽谷與花叢,營造出華麗鮮艷的世界。

展區三

STORY : 天使貓引領人群穿越峭壁,在動畫與實景的虛實間穿梭,古有云 : 實則虛,虛則實,在水墨書法意境的引領下領略台灣地貌的壯麗,浸凐山睡林間,讓天使貓引領人群方向。
VIDEO DESIGN : 岩石=搖滾=ROCK,透過3D水墨動畫營造出中國風的山水詩意,透過實景與動畫風格的強烈對比,營造出虛幻的山水意象。

展區四

STORY : 大自然的時光走廊,光影穿梭,空氣中飄浮的微光例子穿梭人群,沐浴在流光儷影之中。
VIDEO DESIGN : 山形與花樣形成大自然中快速流動的芬多精粒子,沐浴在流光幻影。

展區五

STORY : 柳暗花明又一村,經過了險峻的峽谷山林,來到了山林深處,光線穿透細微的縫隙照射進來,眼簾映入山川美景,人們來到了桃源仙境。
VIDEO DESIGN : 此區運用黑與光芒的呼應,在灰暗的洞穴裡透過光的照射閃耀出台灣山川景色,試圖營造出縫中窺天的視覺感受。

展區六

STORY : 人生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,來到這裡,緊緊閉上眼睛,拋開世俗的一切雜念,用心靈去感受生命。
VIDEO DESIGN : 此區運用禪的意境,視覺上的逐漸沉澱,讓一切都歸於平靜。

展區七

STORY : 沉澱心靈,穿梭在中國千年文字演化的廊道,沐浴千年文化的洪流。
VIDEO DESIGN : 用書法家上花形態的投影,製造視覺流動感,立體堆疊的層次視覺表現。

Print
Print

3D 模擬

taif003

taif005

taif006

 

建議您觀看時Change Quality為720P HD解析度以上為佳。

 

 

此為個人作品展示,並無侵權意圖,作品內涵之商標及使用權屬原公司或個人所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