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個極富創意的員工特徵

 

screen-shot-2011-10-05-at-7-53-33-pm[3]

今天在科技橘報網站,看到了這篇文章,感覺很有意思,你是個墨守成規員工,還是極富創意的怪咖一族呢?

 

我們都希望自己的腦中能經常浮現出創新的想法,但現實是,並非每個人都是創造力的大師。

在這世界上的確有少數人,可以很輕鬆地就想出源源不斷的絕妙點子,而如果你是一個想要招募這些人才的老闆,該怎麼去尋找這些天才員工呢?最新的研究指出,要找到他們,就應該去尋找以下的特徵,但請注意,這些人可能不會是容易相處的同事。

BI 挪威管理學院的 Øyvind L. Martinsen 教授,在他新的研究裡表示,為了辨認出這些性格上的特點,他找來了一群藝術家、音樂家、創意行銷人才,和另一組從事管理與一些工作上跟創造力較少關聯的人來比較,而 Martinsen 找出了七個特徵:

 

  • 1. 關聯性思考

具有想像力、滿肚子的想法,而且有能力在現實與想像中不停的游移思考。

 

  • 2. 追求原創性

拒絕傳統和規則,具有一種反叛的態度,想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情。

 

  • 3. 動力十足

革命的態度、有目標理想,為了達成目標願意擊倒任何阻礙。

 

  • 4. 有野心

想要有影響力,得到關注、被大家注意。

 

  • 5. 彈性思維

能從各種角度來思考問題,並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法

 

  • 6. 情緒不穩

心情起伏大、容易有負面情緒。

 

  • 7. 穩定性不足

愛固執,常常在別人身上或是想法上找尋缺點和錯誤。

 

Martinsen 教授承認,那些天才儘管富有巧思與創意,但並沒辦法完全跟好用和表現好的員工劃上等號。所以,建議那些想把創造力注入公司的老闆們,最好還是做一個內部分析來衡量一下,看看自己想找一個可以合作的人,還是比較需要在團隊裡注入一些創新。也必須想清楚,如果在團隊中找來一個擁有源源不斷創意的怪人,會不會被大家接受。

 

在台灣,多數企業的找人才條件應該都不會包含以上這些條件,您說是嗎?

 

 

(文章來源 : 科技橘報)

(原文連結 : Inc.)